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经济学院在“我讲心理话·导心向阳光”心理微课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11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我讲心理话·导心向阳光”心理微课大赛暨“阳光心理讲堂”优秀学生主讲人选拔活动。经济学院徐浩楠和周巧云两位同学入围决赛。


 


赛场上,徐浩楠同学打头阵,他所讲述的“羊群效应”与现实例子紧密结合,加深大家对羊群效应的理解,同时呼吁大家不做羊群效应中的被动参与者。加之侃侃而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获得了评委与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周巧云紧紧围绕比赛主题“我讲心里话,导心向阳光”进行展开演讲,由表到里深度剖析,讲述具有传染性的社会现象——焦虑,呼吁大家走出焦虑,与自己和解。她还提到,克服焦虑,首先分辨焦虑与恐惧的差异,焦虑是由主观因素引发,是对假想的危险的恐惧反应;焦虑的主观因素与人类的本能冲动相关,人们对冲动、愤怒、攻击性的压抑,更容易引发神经症焦虑。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经济学院投资12001班周巧云同学与CFA12001班徐浩楠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过本次活动,经济学院又一次展现了“奋力争先、精益求精”的学院风貌,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关注大学生心理困扰与热点心理问题的积极性,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