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经济学院邀请知名专家开展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在阳光校区崇德楼07-T301教室,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为经院学子带来题为《全球化变局中的中国经济》专题报告。



张建华教授从全球经济发展的变局出发,介绍了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前因后果,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趋势的来龙去脉,指出了未来中国经济高低起伏的重点与热点。张建华提出,如何稳定预期,深入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有利于人们对宏观经济政策制定和应对做出正确判断。目前国际环境变化深刻而复杂,全球政治力量对比加速演变,新一轮产业分工和贸易格局加快重塑,我国正面临周边地缘政治敏感、欧美制造业回流、中美贸易战等大国战略竞争的严峻考验。同时引入双循环、智能化、物联网、元宇宙等前沿的话题,旁征博引、引经据典,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还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座非常的精彩,大家受益匪浅,讲坛结束后会进一步学习体会,同时也希望以后有更多像张建华教授一样的社科名家走进纺大,不断提升纺大的学术氛围。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