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环境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杨加知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而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他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他寄语青年,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深义重,饱含对新时代新青年的热切希望!百年恰是芳华,奋斗正值青春!环境学院研究生集中观看讲话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环境研究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005班 杨加知: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都彰显着时代伟人们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与谆谆教诲;从五四运动的呐喊到大学生走上抗疫一线,展示了青年们对于国家的一腔热血与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受习主席讲话的鼓舞,这激励着我在学习的路上披星戴月,在奋斗的路上披荆斩棘,在奉献的路上义无反顾。也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提高和充实自己,将家国情怀融入血液之中,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

2005班 倪熙: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同承。青年是传播先进思想,是推动历史改革的主力军。青年人拥有不怕牺牲、浴血斗争的精神风貌,守正创新、自强不息的坚韧品格。少年强则中国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贞不渝,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创新,奋发图强,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积极投身与祖国的建设当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时代的共青团,应该注重青年的思想建设,充分调动青年人的爱国情怀,使青春的价值在推动民族复兴中充分彰显。

2106班 邓雨薇: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回首百年,青春的意志从未改变。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用赤诚的热爱和不懈的奋斗,写下一个又一个闪光的关键词。身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与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克服艰难困苦,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用科学研究书写青春风采,用学术成果践行青春诺言,争做新时代民族复兴的接力者。

2106班 吴莉: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感受颇深,让我们向那些为党奋斗的英雄致敬。他们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让我们向那些为脱贫而奉献的英雄缅怀。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人心即名。征途漫漫,我们唯有奋斗。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唱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口号。

2106班 周伦:“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胸怀世界、放眼未来。团中央积极开拓青年外交新局,世界青年英才“走近中国”、在华外国青年“知行中国”、“倾听中国”对外传播、“筑梦丝路”青年发展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等,不断扩大“朋友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起全球青年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2106班 张一鸣: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的我若有所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前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们成功经验传承好。"感怀今朝,深以为然。我们只有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坚定信仰,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并使之薪火相传,方能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起时代之责。

2106班 陈旭:观看建团100周年,无数中国人的内心都有着不一样的感慨,我也不例外,感触颇深。建团100周年,回首这100年的风雨历程,让人不禁感叹,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也成就了一代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如今,盛世之下,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必须学会付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为了祖国的解放与发展建设中付出了艰辛,他们流过汗,流过血,甚至献出生命,他们也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他们的继承人,便要将这种肯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展现共青团最优秀的特征。

2106班 杨建伟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今天是共青团建团的100周年。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想起来在读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加入了共青团,那时候还是懵懵懂懂的,只是觉得好玩,后面加入之后才知道原来我们中青团有那么悠久的历史。我依稀的记得当初在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就这么愉快的成为了共青团员。随着自己的不断长大,发现我们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责任,要努力学习。都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实际上并不是,我们是抗“疫”的主力军,冲在最前面为国家人民保驾护航!

2106班 郑富康:今观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受益匪浅。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得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和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06班 徐志超:共青团建团百年,作为新时代的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以便以后为国家和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106班 罗钧:时光荏苒,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华诞,我很庆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拥有着机会见证共青团突破100年历史桎梏的辉煌时刻。为迎接建团100年伟大时刻,团中央举行了共青团成立百年纪念活动去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对此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2106班 刘群:一百年前,当中华民族深陷苦难时,五四青年一代先驱者挺身而出,迎来了中国走向黎明的曙光。回望这百年历程,我们见证了中国共青团的风风雨雨,但它依旧光芒万丈,指引着中国青年人的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106班 韩丰泽: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2106班 李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成立以来,历经百年奋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依旧谱写着愈久弥新的光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青年预备军,中国共青团传承于革命先辈的足迹,无数共青团员在实践中成长起来并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