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数理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第二次团课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陈铭钰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大学生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团员的综合素养,11月21日晚,数理科学学院于崇志楼319教室举办“不忘初心,争当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教育活动,本次团课由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郑思吴菲夏雨露罗淑杰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团课伊始,郑思成从当前就业市场及需求为同学们解析了关于数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大学生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强调,在如今大学生人数过度饱和的时代,大学生不再是天之骄子,同学们需要调整好心态,努力钻研,有所特长,乐于奉献,品学兼优的人才更被青睐。

11D91

吴菲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期间可以通过努力而争取到的荣誉称号及奖学金类型,讲解了综合测评成绩加分细则及如何进行社团选择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进取力争上游。

夏雨露强调了同学们大学期间应重点锻炼的能力。她告诉同学们应该在硬实力上加强专业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在软实力上应增强人际沟通与交往上的心理素质、学会运用交际小窍门、待人真诚并积极主动,个人管理方面要注意时间、压力、情绪三者管理并重,劳逸结合并多和家人朋友联系,分担学习压力,助力健康成长

罗淑杰从纺大校训与纺大精神开篇,为同学们点明大学生应有的日常行为管理以及学籍学业管理事项,多反省自身行为,不违规不违纪,做到学术上崇真”,心灵与行为上尚美”。

通过本次团课教育活动,新生了解到,身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依旧是学习,不懈怠,肯钻研,是走好大学道路甚至是人生道路的基础。正如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提倡的那样:“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自强不息锻造经天纬地,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