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数理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第三次团课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步增强同学的思想政治素养,更好地使同学们理解中国新时代发展的趋势。11月25日,数理科学学院于崇志楼217教室举行“学习网络爱国主义”主题团课教育,本次团课由数理科学学院18、20级辅导员熊亚雄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熊亚雄老师以《网络爱国主义教育的官方表达》为题为全体新生讲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着重从“爱国主义和网络爱国主义、中国网络爱国主义教育的兴起发展、B站中的共青团中央”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

熊亚雄老师首先指出了爱国主义的特点以及网络爱国主义的定义,他呼吁同学们都要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其次熊亚雄老师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中国网络爱国主义发展的三个阶段,系统梳理了网络爱国主义教育的兴起发展,熊亚雄老师重点强调了关于网络爱国主义的三个标志性事件,分别是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2008年西藏3.14打砸抢事件、2019年港独事件,让同学们对网络爱国主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团课最后熊亚雄老师介绍了B站中ACG元素的运用和“鬼畜”剪辑手法的使用,并观看了关于“七尺之躯 已许国 再难许卿”的热血视频,此次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爱国主义教育的认知,启发了同学们对网络爱国主义内涵的思考,是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一课。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