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伯明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我院学生的整体素质,为将来人才的培养打下夯实的基础,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于11月17号晚7:00开始对全体学员进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团课教育,由团委副书记邵诗涵进行主持。开课以后,各团支部都积极组织学习,学生反映良好,培训效果优良。

本次主题团课分为四个部分。团课的第一部分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为引入,介绍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党史不仅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还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并且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和对广大青年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同样学习党史还能让我们认清国情,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团课学习的第二部分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的四个方面: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会议上还对我们提出了四个“信”的要求:信仰、信念、信任、信守。百年建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胜利之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我们党思想建设的“管总开关”、是我们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

第三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到现在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10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100年风雨兼程、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中华民族用自己的血汗泪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播放了党史的视频剪辑,在视频中展示了建党之路的艰辛和不易,体现了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爱国精神。

团课的第四部分介绍了为了共同铸就美好未来的四个要点:思想引导,实践养成,创新创造,奉献社会。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自然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要在基层锻炼中成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第三要敢于创新创造,勇挑发展重担。第四要有奉献社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青春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会议最后邵诗涵同学借用习总书记的话对为每一位在座同学进行激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这次团课能让同学对党的历史可以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