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团课教育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已入尾声,武汉纺织大学21级新生团课圆满落幕。本次团课分为三部分,从“忆往昔”、“新时代”、“谱新篇”三个方面入手,为学生呈现了全方位、多样化的团课课堂。


10月8日,为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经济学院在崇德楼T-302教室举办团课主题观影活动,来自经济学院21级的300余名青年团员到场学习。



任何时代,青年都是时代之光,是民族的火种,只要有青年,民族就永远不会失去方向。本次团课播放了影片《1921》,以电影的形式回顾历史。《1921》讲述了关于中共“一大”召开的故事。100多年前的中国,军阀混战,民不聊生,为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才有了仅十几人参与的藏在上海弄堂、南湖游船上召开的小型一大会议,从那刻起,先驱者的光照亮了黑暗的中国。学生们表示:电影拍的是一百年前鲜活的生命,有着最先进的思想,最有活力的面貌,而这就是拍给今天年轻的我们看的。



10月20日下午,为提高学院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让青年团员更加明晰时代方位,经济学院在崇德楼T-302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21级辅导员庞浡主持,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活动中,庞浡老师对新时代下新青年的标准做出解释,同时用三个“更”指出了在当今时代青年所面临的新情况:娱乐方式更多元、获取信息更容易、社会压力更严重。在互联网时代想要获得所需内容非常方便,但也有不利之处,散播谣言,网络暴力等情况严重危害了当今学生,使未确立正确三观的学生误入歧途导致许多学生在公众平台上发表过激言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破坏社会正常的良性运转。他强调,在新时代应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拥有判断正误的能力,不随波逐流,不参与未经确认的话题讨论,不在学校公共平台发表针对性极强的文章。同时他希望我们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树立远大的目标并制定计划付诸实践。



10月27日,经济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党代会精神,共建美好纺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上各班团支书结合PPT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以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主要内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目的,同时组织同学们观看各种资料,重温入团誓词,加深了各班同学对于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理解,也引发了大家对于新时代的思考。在由各班团支书组织进行学习感受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收获到了知识,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联系和友谊。活动最后,各班班委做出总结,本次团日活动拉下了帷幕。

通过团课,同学们加深了对新时代下社会环境的认识,也明确了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经济学院为响应习近平在十九大上提出的要牢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新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培养担当接班人的决心。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