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锦维顺”杯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第一期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雍诚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意识,增强校园学术气氛,同时为湖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选拔推荐作品,5月20日下午1点,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崇礼楼212教室举办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论坛暨交流大赛。


18761

  此次论坛由教务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共吸引了全校100余师生参与。论文涵盖了轻化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资源循环工程等前沿热门领域。经初审,共17份作品进入决赛和交流环节。本次论坛分为学生报告、专家组现场提问和评议两个环节。学院何池洋教授、刘慧宏教授、蔡映杰教授担任评委,针对作品内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参会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与比赛对提高专业素质、创新精神和专业应用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为我校师生交流展示学术成果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化学化工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为贯彻落实学校“学术生态建设年”的相关要求,营造学院浓厚学术氛围,提升本科生学术能力水平,化工学院深入推进“以赛促学”学风建设活动,拟于全年开展化学成果报告会、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创新大赛、实验室安全技能竞赛等学科竞赛类活动,并在各赛事的基础上,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同时,在“学缘关系”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室的积极沟通下,全年的系列活动得到了江阴锦维顺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附学生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依荷、沈奥运

  二等奖:王旭东、叶梓怡、张晋徽

  三等奖:林霖、易捷、黄婉昕、谭周晴、王梦可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