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成长导航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漆晚霞 浏览次数: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成长导航报告会

 6月2日,应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三位知名校友返校给南湖校区给艺术学院同学们举办了成长导航报告会。他们分别是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国际评审严章联、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叶佑天、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艺术学院沈志红教授、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黄龙飞、青年教师田原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曹刚主持。



讲座分别以“设计赛事·心得分享”、“与设计相关:之设计习惯”、“视觉造境:数媒艺术与平面设计交融后的新范型”为主题展开,内容主要包括:对国际海报赛事的心得分享、对设计习惯的探讨、新形势下设计专业跨学科意识与职业规划等。

1996届校友严章联在《设计赛事·心得分享》的演讲中,跟同学们分享了对众多国际赛事,对美国纽约Graphis poster annual(国际顶级赛事)中的获奖作品解读,对海报设计原则予以说明讲解。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多关注赛事、多关注展览,以赛促学,强调参与比赛是一个不断建立自信的过程,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2003届校友赵文先生则从自身出发,对设计习惯进行了分享,坚持记录生活中有意义的、美的事物,从生活出发,热爱生活、热爱设计,让不少学生感受到了设计的乐趣。“坚持和热爱是一路上最大的动力和支持!”,让同学们在艺术学习和艺术创作的道路上

现为湖北美术学院教授的 2001届校友叶佑天,在讲座中结合自己设计创作历程,作了一场题为《视觉造境:数媒艺术与平面设计交融后的新范型》的讲座,幽默风趣地分享自身创作案例的同时,也让学生明白了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下,设计跨专业意识的重要性,叶老师叮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打好理论与创作基础,不要局限自己专业的名称,拓展设计思维与视野,打开自己今后发展的思路,并强调要培养关注设计、热爱设计的品质,注重思考、方法及生活感悟的提炼,倡导培养创新性思维,听到叶老师的阐述,同学们纷纷点头称赞。

在现场互动环节,校友们鼓励同学们英雄不论出处,把自己的设计之梦坚持下来,永远保持热爱艺术的情怀和积极学习的精神。现场师生们也展开了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讲座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校友们的激情与创作分享让学生们深受启发,让我们一起携手期待下一次和艺术大咖们的见面!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