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新冠疫情中的大学生活——机械学院第79期团校第一次团课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方林 浏览次数:

为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机械学院于9月26日上午在三栋教学楼118、T10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新冠疫情中的大学生活”的新生第一次团课讲座。主讲人为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

会议伊始,肖书记讲述疫情对社会和世界的影响,强调生命的可贵。并呼吁同学们面对机遇和挑战,要保持坚韧不拔的意志,慎定、勇敢地奋斗。

而后,肖书记与大家畅谈理想与规划,告诉大家“青春是最美丽的,要努力奋斗,人生充满无限的可能”。作为独立的个体,应该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书记的敦敦教诲使人倍感亲切,感触良多。

在团课的最后,肖书记提到“缺钱是一种经济状态,贫腐则是一种心态”,呼吁所有学子:要像钻石一样,开始是碳,后来是光,让人生发光!

此次团课的顺利召开,为大一新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机械学子们一定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校、社会乃至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光彩。知来藏往,无限精彩。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