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会建设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五月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张灿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在后疫情时期调整好心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和职业的发展,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5月18日中午在崇志楼208教室开展“5月心理委员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灿老师主讲,心理委员及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和干事全员参与。

   会议伊始,张灿老师从自我、学习、适应、人际、网络和情绪这几个方面总结了疫情期间大学生会遇到的心理困扰,同时为大家提出三点建议:认知调节、行为改变情绪管理。她鼓励同学们利用班会活动主动为班级同学提供“敞开心扉”的互动交流机会,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证睡眠和营养、学会管理时间和管理自己的情绪。


   随后,张老师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细心做好心理排查,并耐心地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要用爱心搭建彼此之间的信任,如果遇到班级同学主动的“倾诉”,要学会做一个“聆听者”,帮助其释放不良情绪,减轻负担。如遇突发状况则需要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来共同面对解决。

   此次培训让学院心理委员及心理部同学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学习到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了解和掌握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更加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