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第三期研究生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三期研究生论坛在崇德楼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融入双循环,谋划新未来”为主题,在7号楼T301教室和315会议室同时举行。

会场一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倪武帆教授主持,陈俊康、邓思雨、胡芳、简彦豪、王娅蕾、李钰琴六名同学分别对投稿论文进行汇报演讲,叶茂升、杨竹节、李俊霖三位老师现场对汇报演讲进行点评。他们分别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出口退税、生产效率、贸易效率的角度对纺织产业进行剖析,尽管目前纺织产业面临重重困难,但是大体向好,点评老师从选题、逻辑、论证等角度指出报告的不足并对如何改进提出相关建议。



  会场二由经济学院阳光学者王滨教授主持,毛莹、王涛、郭雪、保永文担任点评老师。研究生肖福仙、邹娟、樊冰璐、李明生、赵安荣以及周芳芳6名研究生分别从演化网络分析、制造业数字化、互联网金融、可转载、融资结构、社交媒体等角度聚焦纺织产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论坛最后王滨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建议同学们要多读专业书籍、多看文献,从而提升自己的整体意识、实证分析和思辨的能力。




此次研究生论坛不仅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也让在座所有研究生感受到学术研究的魅力。通过论坛学习,不仅拓展了自身的学术视野,还加强了学术思维,拓宽了创新研究的思路。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圆满举办,为研究生以创新的思维研究经济问题提供了交流、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学术为基,创新为魂”,研究生应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创新,聚焦问题谋策略,激发科研热情、强化科研能力,为学术研究注入新鲜血液。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