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 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廖龙 袁晶 高凌越 浏览次数:

317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崇祯楼(南楼)A4030会议室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院内选拔赛答辩评审会。本次比赛邀请了高远资本高级合伙人赵飞老师思朋网络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SYB创业导师吴闪闪老师校内创业导师孙杰副教授、学院副院长魏雄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老师、院长助理彭涛教授作为评委,来自院内的1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答辩采用“陈述展示+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13支队伍依次上台,从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时长6分钟的项目展示与阐述。

项目分别研究了“若泽科技——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政务新范式”、“守护天使-可穿戴抑郁症智能监测设备”、“穿戴式帕金森病患者步态检测仪”、“智能试衣镜”、“环保督查员——智能监控平台”、“基于色彩空间颜色采样与高保真换色软打样技术研究”、“创合科技——安全和谐社会的创建者”、“EScan轻量人体测量开拓者”、“U-Fit”智慧服装——智慧检测系统”“伴我行守护手环项目”、“光镝穿杨——智能激光射击系统”、“织颜悦色——织物颜色数字化成像式测量”、“护电安3.0-电力作业智能监督设备”智能制造热门话题。参赛代表结合精心准备的演示文稿向评委们展示了项目的可行性与创新性。同时,评委们也针对各项目的答辩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和点评,针对各个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委鼓励各项目团队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对项目进行完善和打磨,以期在校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挑战杯”院内选拔赛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激发计智院学子创新求真、艰苦钻研的动力,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进程。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