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院内答辩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5日,会计学院在阳光校区7栋教学楼412会议室展开了2022年“挑战杯”院内答辩,院党委副书记姜永杰、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专家评审,共有5个项目入围答辩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借助PPT汇报了项目的背景、运作方式、管理体系、发展前景等内容。《解忧》项目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旨在为大学生搭建自我缓解压力的平台;《爱小窝》项目将大学的学习和多样化的娱乐方式相结合,以期为大学生提供全面的服务;《建小财》项目立足建筑行业,为小微企业提供低价高效的财税服务,以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蔚来之家科技酒店》项目将科技融入服务,已在杭州和成都实体化运行;《北芒星》项目依托北芒星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学生提供考研、读研、就业的一体化交互平台。

姜永杰指出,各项目都有一定的特色,立足当下国家和社会需要,有针对性地在解决问题,但还要在技术引进、方案细化、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这样才能更具竞争力,不被市场淘汰。张秋实、陈宇凡等也就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据悉,会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2022年,学院共有24个学生团队报名参加“挑战杯”院内遴选,经过专家评委打分、院内答辩,将择优推荐若干项目参加校级比赛。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