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材料杯”课外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团体凝聚力,材料学院举办“材料杯”课外知识竞赛决赛,活动于2022年5月29日下午2点在3-118教室举办。材料学院副院长顾绍金教授、材科12001班班主任鲁振坦、材料学院辅导员毛成兴老师、曾玉竹老师受邀并出席本次竞赛。

本次活动经过初选,最终有八只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第一个环节为“限时答题”,选手们在5分钟内快速作答,题目内容丰富,覆盖了材料科学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等专业知识。随后进入“抢答赛”环节,题目形式包括判断、选择和视频简答题,各队伍踊跃抢答,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不断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在师生互动环节,顾院长从科研前沿知识出发,以徐院士团队在“天问一号”科研工作中的具体内容为题,考问同学们材料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业知识,并提升对纺大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鲁老师根据学生专业实际,做相关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功决出冠、亚、季军,颁奖仪式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活动最后,顾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就具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扩大活动范围,让更多同学加入到活动中来;二是要丰富活动内容,在专业基础知识上进行一定的知识普及,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材料专业的认可;三是要提升活动质量,办好系列本科生科研学术活动,营造浓郁的科研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