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绿色环保协会开展爱鸟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姚瑶 浏览次数:

每年4月1日-7日为“湖北省爱鸟周”,4月2日-4月8日,武汉纺织大学绿色环保协会开展“保护鸟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分别在校内发放鸟类知识宣传手册,开展宣讲爱鸟知识服务,前往洪山区狮南社区开展保护湿地、珍爱鸟类知识宣讲活动,获得校内外同学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4月2日-8日,协会观鸟组队员在校内设立了鸟类知识宣传点、观鸟体验点、组建观鸟兴趣群,以介绍武汉常见鸟类,宣传湿地保护为主,围绕鸟类设计了许多小游戏,吸引了很多同学参加活动。


4月3日,在狮南社区,绿色环保协会志愿者以“认识鸟类、保护湿地”为主题开展了摆点宣讲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图片展的形式宣传武汉市珍稀鸟种和常见鸟种,呼吁公众保护鸟儿及赖其以生存的环境——湿地。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还发现,很多居民对爱鸟护鸟活动都很有兴趣,并想要参与到其中,但缺乏渠道。“社区里鸟语花香说明环境越来越好了,希望你们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大家都能明白如何去保护鸟儿、保护湿地。”参加活动的李先生说道。

此次爱鸟周主题活动是武汉市青春社区志愿活动大赛项目《共建美丽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大学生和社会群众讲解爱护鸟类、保护湿地的知识,让每个人都能将“爱护鸟类,保护环境”铭记于心,付诸于行,为共同打造鸟语花香、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而奋斗!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