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蓝灯志愿团携手希望岛开展“‘仁’星有爱,孤独不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漆晚霞 浏览次数:

4月3日是第14个自闭症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蓝灯志愿团党支部以及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携手武汉希望岛共同举办了“‘仁’星有爱,孤独不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四所外校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在干净整洁的教室、丰富有趣的玩具以及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小朋友们的欢笑中展开。



   本次活动主要有四个环节,首先是开场的音乐课,在音乐声中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小动物卡片并扮演各种小动物,跟哥哥姐姐们一起互动,一起学唱歌跳舞,很快就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随后是丰富的手工课,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带领下用画笔在卡纸上作画,用剪刀和胶水制作出精美的卡纸蛋糕,五颜六色的卡纸蛋糕就像是丰富多彩的宇宙,而每一位小朋友都像星星一样闪耀光芒。

接下来是欢乐有趣的活动课。活动课上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和《套娃娃》游戏,小朋友们通过在游戏中扮演小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获得了自己喜欢的娃娃和糖果,一片欢乐。

最后是蓝灯特色课,长卷画。小朋友们手拿画笔在画布上天马行空尽情挥洒,画布成了他们梦想的宇宙,画笔带他们在宇宙中尽情的畅游翱翔。

本次“‘仁’星有爱,孤独不在”主题活动圆满成功,蓝灯志愿团得到了希望到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此次活动也增加了外校志愿者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与蓝灯志愿团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