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材料学院志愿团队走进社区进行普法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曾玉竹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实施,中国全面开启“民法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我们要民法普法工作,把民法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并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工作来抓。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民众法律意识、提高民众法律素养,2021年6月17日,材料学院“筑梦向上”志愿者们带着物资前往阳光社区进行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团队成员刘昊冉为社区群众带来了民法第一课,他针对于民众关心的法律问题,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规范的条文为居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课堂气氛融洽,现场互动频繁。参与群众表示这种活泼的宣讲激发了自身的学习兴趣,让够让“冰冷”的法律知识更加通俗易懂,也更能够帮助解决现实问题。

随后,社区居民们进行自由问答,对自己存在的法律困惑和现实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志愿者们拿出民法典,进行耐心讲解,对于比较生疏的法律知识也进行了汇总,下次一并解答。最后,针对于民众的法律诉求和对活动方式、内容的期望,进行了问卷调查和现场采访,以便于调整活动安排,更好服务群众。另外,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提供了印有普法小知识的宣传单页和纪念品扇子等物品,让普法教育在悄无声息中进行,让法律意识在潜移默化中生根。

普法教育正当时,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利用自己的学科知识,积极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国家普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江夏微光,青年力量,“筑梦向上”志愿团队也将持续开展系列普法教育活动,用丰富的形式、多样的内容帮助人们树立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为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努力。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