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美育童心 筑梦中国——艺术与设计学院赴王英镇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漆晚霞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开展的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79日,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成立的“建党百年 童心筑梦”蓝灯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师生一行11人,在王英镇中心小学为期十天的美育支教活动正式启动,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在美的熏陶中渡过一段充实有意义的暑期,王英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精心组织安排、志愿服务队员们耐心打磨课程,活动启动短短两天便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与欢迎。

   活动一启动,121个孩子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协助下,有序的分成了四个班,之后开心的玩起了“击鼓传花”的破冰游戏,一会儿功夫,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孩子们很快成立了一个新班级,队员们深入各自班级,将预防溺水、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明快简洁的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生动的表演,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假期安全课。



之后,队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带领孩子们了解与实践中国传统手工扎染艺术。他们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手工扎染的历史渊源、制作手法、纹样特点,并通过精美的PPT讲解,引发孩子们观察大自然中的各种色彩,启发他们将色彩如何搭配到手工印染中去。课堂上,孩子们或聚精会神听课、或积极举手提问、或兴致勃勃实践,经过一上午的努力,121个孩子都做出了属于自己的扎染方巾,看到展示出来的手工作品,孩子们都开心得露出甜美的笑容。

   除了美育课堂,志愿者们还带着孩子们练习中国武术、校园啦啦操,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的快乐,整个校园顿时充满了生机与欢乐。

   据悉,此次“建党百年 同心筑梦"蓝灯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由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团队蓝灯志愿团的党员骨干组成,在为期十天的美育支教中,队员们发挥专业特长,带着孩子们进行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绘画实践,大家将党史知识、革命英雄故事融入到艺术教学中,同时,课堂还包括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学创新等内容,真正让孩子们在艺术熏陶中享受美对心灵的滋润,在知识的乐趣中培养对未知世界的探索。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