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20 作者:陈宇凡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全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我国疫情防控正面临2021年以来最为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会计学院青年大学生们争做志愿者,陆续走上抗疫一线岗位,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最美青春力量点赞!


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 倪慧颖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内,一抹“志愿红”在人群中来回穿梭,这就是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倪慧颖引导群众填写《疫苗接种知情书》、登记个人信息、有序排队,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为群众解答各种问题,“这既是一个体力活,也是个需要细心和耐心的活儿,每次志愿服务结束后,都让我觉得很充实,我也切实体会到了去年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的工作是多么不容易”。

(图为倪慧颖与医务人员的合影)

(图为倪慧颖在为居民登记信息)


2019级会计专业 柳海洋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城关镇过山口社区,2019级会计专业的柳海洋主动协助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和统计工作社区里住着很多联络不畅的老人为了给老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柳海洋经常上门走访,点对点地讲解接种疫苗的政策和注意事项,“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看着接种疫苗的人数一天天变多,我充满了成就感”。

(图为柳海洋入户调查疫苗接种情况)


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 李迎千

看到河南省焦作市突发疫情的新闻,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李迎千坐不住了,她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立马报名加入了马村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在武王街道负责路口排查、信息统计、测温消毒、物资发放等工作。面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不会说普通话的村民,李迎千耐心地协助他们登记信息,细致地讲解当下疫情防控的要求,她的微笑服务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但她却始终对大家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这是我的家乡,我要和千千万万名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一样为战胜疫情而竭尽全力”。

图为李迎千在登记信息

 

(图为李迎千在给车辆喷洒消毒剂)

 

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 蒋雨彤

穿防护服、戴面罩、戴手套、登记信息、测温、为来往的居民答疑解惑……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的蒋雨彤每天都在重复着这样的工作。从7月底开始,她已经在南京市溧水区体育场和板桥社区做了数天志愿者了,“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并配合扫码测温”成了她每天8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正值三伏天,南京天气炎热,蹲在水泥板的阴凉处吃午饭,成为蒋雨彤一天中难得的休息时间,“经常一摘手套,汗水就会从手套里滴出来,但能为家乡做点事儿,看着疫情形势慢慢好转,我觉得很幸福”。


(图为蒋雨彤在社区执勤点处为出入的居民测温)

 

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 周少桐

“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的核酸采样点,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周少桐开玩笑道。8月,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急需志愿者,面对这种情况,周少桐主动加入到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队伍中,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将检测者的信息录入系统、递交检测样本,他用微笑安抚情绪紧张的居民,“常怀服务初心,让能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图为夫子庙街道核酸检测点)


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 丁祎阳

“这小伙子真不错,很有责任心”,南京市秦淮区龙翔雅苑和春天花园社区的居民对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的丁祎阳竖起了大拇指。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办理健康证明、张贴防疫通告、查验健康码、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用手语给聋哑外卖员讲解防疫政策……丁祎阳的暑假,几乎每天都在奔波中度过,台风“烟花”过境的几天,他直到浑身湿透、鞋上沾满了泥才回到社区办公室里喝口热水,“从来没想过以这种方式走遍了社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勇敢逆行,原来我也能做‘英雄’”。

图为丁祎阳在社区内张贴防疫通告

(图为丁祎阳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测温)

 

2020级ACCA专业  白睿清

十堰市丹江口市大坝一路阳光小区内,2020级ACCA专业的白睿清带上“志愿者”红袖标,挨家挨户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居民。排查结束后,她又主动提出小区门口值守引导居民扫行程码、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很多居民路过看她热得满脸通红,都心疼地劝她去休息一会,“虽然很累,但更多的是一种成就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可以尽快恢复到正常生活”。

(图为白睿清在登记入户排查信息)

图为白睿清在小区门口值守

 

2021级CMA专业  王青

2021级CMA专业的王青是河南省许昌市长兴办世纪豪庭疫情防控工作点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之一,“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就是大学生了,应该为家乡做点事”。每天一早,“小红马甲”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测体温、登记车辆进出信息。闲暇之时,王青还积极搜集新闻报道和科普推文,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文明劝导群众不聚集、“一米线”。

(图为王青在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温)

 

防控疫情,众“志”成城,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与无数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样,既是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也是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熠熠生辉、勇敢前行的逆行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请党放心,无论何时、何时、何事,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永远在行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