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深入基层,潜心公益:这个热心“学霸”斩获七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毛成兴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结果公布,材料学院刘昊冉同学获得优秀“个人事迹”展示,其任队长的筑梦向上志愿服务队获得最佳“团队风采”展示。此前,刘昊冉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深入基层,热心公益,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绿色环保、关爱留守儿童等多项志愿活动中,分别获得2021年度大学生“返家乡”政务实践团邯郸市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优秀项目负责人”荣誉称号。此外,他还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桑麻三等奖学金、2020--2021年度武汉纺织大学一等奖学金三项荣誉。


作为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的团委副书记、高分子11902班团支书,刘昊冉同学始终坚守初心,热心公益,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践行着时代青年的使命,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今年大三的刘昊冉同学是众人眼中的热心“学霸”,不仅成绩优异,更是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将志愿与奉献写进大学生活。他连续两年获得综测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武汉纺织大学一等奖学金;加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担任项目负责人,获得省级立项;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59小时,三十余次志愿服务经历,三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次义务献血,刘昊冉的志愿经历充满了奉献与无悔。他曾获得第二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社会实践一等奖及“先进个人”,并作为优秀代表在第三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社会实践启动及表彰大会上发言;作为团队负责人获得“江夏微光”社会实践三等奖;参与家乡防疫工作获得了邯郸市“优秀学生志愿者”,武汉纺织大学“抗疫先进个人”“志愿服务积极分子”荣誉称号。今年暑假,他报名参加“返家乡”政务实践活动,亲自策划组织了“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并积极参加了家乡建言献策青年座谈会、“共创园博之美,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等系列志愿活动,获得主办单位一致好评,并获得“返家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是许多如刘昊冉一样的有为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才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真实、更加具体。材料学院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对当代青年学生要矢志奋斗的号召,引导青年一代投身社会实践,聚焦社会问题,解决民生实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