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材料学院“天生我材”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民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毛成兴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全体公民应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加深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2021年11月26日,材料学院“天生我材”志愿服务队来到阳光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系列民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以开展法律讲堂、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活动由团队成员刘景辉同学围绕《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宣传。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高空抛物、养老、继承、婚姻财产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在场群众互动交流,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在社区中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主要参与人员大多为老年人,志愿者考虑到老年人身体及文化程度情况,志愿者认真地为每一位群众耐心指导。

下一步,阳光社区将继续通过小区宣传栏、社区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同时“天生我材”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联合社区会通过多种趣味项目及普法宣讲活动,同时利用“天生我材”“是曾曾啊”微信公众号,进行案例解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让群众们了解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