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材料学子刘昊冉投身基层服务彰显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2-02-14 作者:毛成兴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1日,邯郸市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昊冉继2021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后再次加入。

在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形势下,刘昊冉不仅保质保量地完成当地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还组织策划并参与了“精准民法宣讲,普法走进乡村”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追忆革命先烈,学习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青春活力无限,喜迎北京冬奥”主题团日活动、“我为家乡建言献策”青年座谈会、“以练为战,有备无患”核酸应急演练等活动,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并被人民网、光明日报、光明网、邯郸日报等媒体报道。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期,刘昊冉组织策划了“旱地冰壶赛”,让乡村百姓更加了解冬奥项目,更加喜爱冰雪运动,该活动被人民网、光明日报报道。

人民网原链接

http://vip.people.com.cn/albumsDetail?aid=1512746

光明日报链接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098d60853a16494198bf207b75554289

春节前夕,刘昊冉仍坚守岗位,认真完成返邯人员调查表,跟随领导干部慰问孤寡老人,为其贴对联贴窗花挂灯笼,打扫庭院;为贫困青少年送去冬日“暖立方”和我校招生简章、纪念品,鼓励其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


邯郸新闻网原链接

http://cdn.handannews.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8347940?site1

大年初一至初六,刘昊冉一天都没有休息,积极投身到邯郸园博园春节游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并被任命为组长。刘昊冉按照共青团复兴区委、园博办公室要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带领团队积极回应游客问题,受到一致好评。

光明网原链接1

https://share.gmw.cn/photo/2022-02/07/content_35498869.htm

光明网原链接2

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209A05TWJ00?openid=o04IBAIJq4aIyQAaZCOaJ6YjStmI&key=&version=28001339&devicetype=android-29&wuid=oDdoCt8NhNZwcZCbg5cQuRRVu56Q&sharer=o04IBAIJq4aIyQAaZCOaJ6YjStmI&uid=&shareto=&openwith=wxmessage

中共邯郸市复兴区委宣传部公众号新闻链接1

https://mp.weixin.qq.com/s/Vg2MR9z4QxVQTk5hVz3TCw

中共邯郸市复兴区委宣传部公众号新闻链接2

https://mp.weixin.qq.com/s/-qGHZ9i32yj7DOC8izvQ5Q

刘昊冉表示,虽然马上要开学了,但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仍处于进行时,他作为学生党员,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不负青春,踏实做好每一件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材料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对当代青年学生的号召,鼓励他们矢志奋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关注社会需求,解决民生实际,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以下为刘昊冉同学社会实践活动掠影。

与领导干部一同检查核酸应急演练场地

第三次义务献血,已累计献血量1200ml

组织开展“精准民法宣讲,普法走进乡村”乡村振兴活动

组织开展“我为家乡建言献策”青年座谈会

组织开展“青春活力无限,喜迎北京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开展“以练为战,有备无患”核酸应急演练活动

初一至初六全勤参与邯郸园博园春节游园志愿服务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长已累计1000余小时

为贫困青少年送冬日“暖立方”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