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走近核酸检测现场的计算机学院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谢瑞清 胡望平 浏览次数:

“请提前打开武汉战疫健康码。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正值一年开学季,新冠病毒又一次侵染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疫情严峻,在武汉多区域迅速推进全员核酸检测时,协助工作的志愿者们成了不可替代的主力军。

开学以来,在阳光校区的运动场、北大门、校医院,一抹“热血红”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来自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类12101班宋耀东,计算机类12103班马毅、时思文,计算机类12105班高雅琪、马苗、黄国强,计算机类12106班费梦迪、徐晨旸、雷风文、秦宇豪、王绍阳,计算机类12108班王文浩,计算机类12111班焦国涛、高磊、袁维雨,人工智能12102班陈新科,软件工程11901班吴琳,软件工程11902班杨静贤等多名志愿者们承担起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及分发咽拭子等现场工作。

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发出后,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充分展现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报名争当各岗位志愿者,同时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也及时响应号召,投身志愿工作中。

每值检测当天,志愿者们就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及安排提前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待命,许多教职工、同学也早早来到核酸监测点,自觉地在各检测台前排队等候。检测期间,学院的老师们身先士卒,带领志愿者们在现场把控秩序,引导排队师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现场也有同学在完成核酸检测后也临时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阳光强烈,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将温暖传递。

开学以来的历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计算机学院志愿者们用青春筑起坚固的防疫线,用阳光般的笑容冲散疫情的阴霾,用行动彰显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疫情当前,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人人有责!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