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榜样力量】自强榜样—杨铭:扬帆起航,铭记青云之志
发布时间:2019-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虽然身体方面存在一点缺陷,但并没有妨碍他的生活,正因为这小小的缺陷带来的困扰,让他知道,自己必须去努力,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心血,才能够成功。

杨铭,男,汉,中共预备党员,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应化11602班学生,现任应化11802班班助,第四期校青马班纪检委员。获得过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化工学院“十佳学子”称号,获得化工学院“苦干精神实践团”优秀学员称号。


一、不幸命运,创造自强人生,自立人生

"我觉得其实我也是很幸运的。正是因为缺陷,才造就了现在这个自强乐观的自己,才让我有了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人生遇到挫折是必然的,但是人生的路在自己的脚下,所以才要坚强去面对挫折,只有这样才能一步一步向前走,未来才会有希望!”的确是这样的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是平平淡淡地成功的。“实现目标,一方面是为自己的付出求得回报,能够激励自己继续向前奋斗,另一方面,这一努力的过程,能为自己的人生增色,使心灵升华”相信大家都会在不同的阶段给自己制定目标,立下flag。杨铭所说的两个方面,有没有触动你,让你稳住自己立下的flag呢。


二、为青马,树三观

青马班,大家对这个班可能是既熟悉又陌生吧。熟悉是因为经常听身边的同学聊起,陌生是因为自己没有具体地接触过。那么,身为青马班纪检委员的杨铭又是怎么理解“青马”一词的呢。

“青马”即“青年马克思主义奋斗者”,是中国共产党最年轻,最富有活力,最具有潜能的新生力量。作为我校青马班一员的杨铭对于“青马”一词,他有自己的理解。

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认为自己不仅要在学习上优秀,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能够树立榜样作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此,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尽可能地去帮助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他认为做事情要有“要么不做,要么做好”,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尽可能的想办法解决。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青马”。


三、计已定,心不移


相信大家在平常都有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但关于怎么平衡学业,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的关系,大家可能感触不深。而经常参加志愿活动的杨铭,对怎么平衡三者之间的关系,有他独到的理解。

这些活动相对于自己的学习时间肯定是较少的,要是真正有冲突的时候,他一般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多学习一点,然后利用自己的课堂时间,提高课堂效率,把握上课时间可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谈到未来规划时,他想备战考研,并跟老师做科研,争取能够考一个自己理想的研究生!他希望能通过不断学习,做好科研工作,来增长专业知识,提高自己专业素养和能力。


杨铭在大学里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和完善的规划,并且他也一直为实现他的目标而不断奋斗。对于此,他希望在大学迷茫的同学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