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曾子依:追梦,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李舒 浏览次数:

曾子依,女,汉族,2000年1月生,湖北荆州人,中共党员,现为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1801班学生,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考试初试复试双第一并以第一志愿预录的准研究生。曾子依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总成绩位列专业排名第一名,设计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大奖和英语竞赛大奖;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数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以及武汉纺织大学“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诸多奖励和荣誉是老师们心中的楷模,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梦在远方,不惧失败

2018年,曾子依同学高考成绩不甚理想,未能被心仪的高校录取。一段时间,不敢与同学联系,不敢见老师,把自己锁进房间,回首自己走过的路,痛悔不已。

痛定思痛,面对梦想,她从未想过放弃。2018年进校伊始,就给自己大学四年定下了明确的目标:学习名列前茅,竞赛敢于争先,入党不甘人后,并在此基础上确保考研首战必胜,所以,从大学一年级开始的第一天起,她就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持之以恒地朝着目标奋进。

路在脚下,奋楫笃行

作为一名学生,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一定是首要任务。曾子依同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的同时,图书馆也经常看到她专心学习的身影。以至于在很多同学的印象中,她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去学习的路上”。付出了勤劳的汗水,自然就能收获甜美的果实。连续四年七个学期,曾子依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都是位居年级第一,一次性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和两次学校一等奖学金。

在学校学院举办的大大小小设计竞赛中,她也收获颇多。在大二时的容器设计作业上,她想法新颖,组织能力优秀,被老师选中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准备比赛阶段,她发挥在对后现代主义理论方面的优势,解决了参赛作品上的后现代主义在现代设计中的形式表现的问题。大二暑假,她积极探索后现代主义与现代包装的相关性,最终她带领的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项目《后现代主义设计风格在现代包装设计中的创新应用设计》在2020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省级大创。

在视觉传达设计方面也颇有天赋,她深知视觉传达设计并非单纯的独立学科,而是人性化设计与艺术的结合,既要有艺术的不确定美,也需考虑人心理、精神等方面的宜人性。她积极学习包装设计相关知识并付诸实践,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包装大赛并获得优秀奖。此外,她还参加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并担任队长一职。在这个团队里,她以身作则,从假期开始准备到比赛的三个月里,每天朝九晚十,甚至有时候要到凌晨两点才能回宿舍休息。不止于此,她还一手负责了方案海报的创意点设计,分配成员的各自职责,组织队员之间的团队协作,同时把关排版设计和颜色搭配。最终,她们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期待,作品《空间拓展》荣获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二等奖。

除此之外,曾子依参加我校“我爱阳光”廉洁文化教育设计绘画大赛多次获得优秀奖,参加我校“学好四史勇担当 薪火相传燃斗志”作品荣获二等奖,参加学院ISE部门“山海经插画大赛”获得一等奖。不仅在专业竞赛中如此优秀,曾子依还积极参与英语类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理论知识还需得到实践的检验。假期期间,她到一些设计公司实习,从开始的不熟练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工作态度和专业技术都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

  其实,她并不是一个所谓的“书呆子”,女孩子的爱美天性使然,跳舞是她的热爱,从小出于的对舞蹈的热爱,她曾多次参加校外舞蹈表演。旅游是她的兴趣,从恩施大峡谷到玉龙雪山,从古罗马斗兽场到巴黎凯旋门,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心怀感恩,回馈社会。从大一开始,曾子依就参加了武汉纺织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献血卖报、小膳大爱百万免费午餐公益计划武汉市小动物保护者协会各大小事务都有她的身影。服务同学,回报社会。不论是献血还是在公益卖报活动中她都积极主动地起着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为感动他人,也被评为了优秀志愿者”。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自进校开始,她就在为考研做基础性的准备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备考:了解各大高校考研信息;积极参与考研培训;自学科研课程起,到了大三下学期,在超前完成专业知识学分的前提下,她全身心投入到考研中,废寝忘食,杜绝一切与考研无关的娱乐活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终于在武汉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初试中,曾子依同学以401分的优异成绩排在第一名,且在复试中再次获得了第一名。她说:“这成功的果实是自己在长远的规划下持之以恒地努力奋斗所摘下的,品尝起来格外的香甜。”

追梦不止,行则将至

目前,曾子依已经被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录取为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及其理论方向研究生,逐梦成功,可喜可贺!

曾子依同学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即将在武汉理工大学继续追逐她的下一个梦-----博士研究生。据了解,曾子依同学计划研一阶段修满学分,研二阶段争取出国交换,研三阶段预备申博,博士毕业后回到她热爱的大学校园执教。我们深信:她永不懈怠,珍惜每一个清晨,不愧对每一个日落!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追梦,曾子依同学永远在路上!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