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楚风杯”第十六届大学生书画大赛 暨第三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深化我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工程”,以优秀的书画作品影响和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认同,以饱满精神和崭新风貌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武汉大学决定联合举办第十六届“楚风杯”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

现将今年我校参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方遒执笔书盛世,茂华持砚绘山河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在校学生(含本专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

三、参赛要求

(一)作品主题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反映时代风貌,展示当代高校大学生风采。

(二)作品类型
书法:软笔、硬笔、篆刻等
绘画:中国画、水粉、水彩、素描、油画、刀画等

(三)作品规格

1.书法类作品
  毛笔书法投寄作品原件,竖式作品,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 )。
  小字作品尺寸为4尺整纸以内。
  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
  册页作品尺寸高宽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手卷、册页作品入围决赛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总入围数量的5%。)
    硬笔类作品长宽不限。
   2.绘画类作品规格不限,提倡竖幅作品。
   3.请使用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类材料。所有参赛作品不提倡使用玻璃制框,书法类篆书、草书作品须另附释文。

(四)作品内容
书法、绘画作品内容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书法作品: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须标出原作者及篇名,另附作品释文),提倡自行创作诗词联赋。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不可繁简字混用。
     绘画作品题材不限。

(五)其他要求
  1.作品创作日期须为2019年9月1日以后。
  2.武汉纺织大学在校学生均可投稿,投稿一律使用真名。

四、时间安排

1月13日至3月1日 参赛报名
    2月16日至3月1日 作品征集(作品邮寄及收件

3月10日至3月13日 作品初审
  3月14日至3月15日 公布决赛入围名单
  4月初 决赛(现场创作和作品展览)

    五、报名投稿方式
    (一)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投稿,步骤如下:
    1.参赛者填写投稿信息表(见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同作品照片文件(电子版,以作者姓名命名)一起于3月1日前交至学校的总负责人,负责人见通知末校团委联系人。
  2.学校的总负责人会于3月1日将投稿信息表与投稿信息汇总表(均纸质版),连同作品一并邮寄至主办方。
  (二)每人每类作品投稿数量不超过3幅。作品一次性寄出,不接受二次投稿。
  (三)作品须为原件,照片、印刷品、复印件等无效。
  (四)请在邮件上注明“‘楚风杯’ 书画大赛暨樱花笔会”字样。若未将详细信息与作品一起邮寄,则作品视为无效。
  (五)所有邮寄作品将作为投稿人的初赛作品。

六、奖项设置
 
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以初赛成绩为依据、根据选手意愿(决赛现场能否到场)确定创作组和展览组决赛名单。
  本次书画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在决赛现场分别对创作组和展览组进行奖项评选,并颁发获奖证书。
  拟设:
  (一)创作组
  软笔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干;
  硬笔类(含篆刻)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干;
  绘画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
  (二)展览组
  软笔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干;
  硬笔类(含篆刻)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干;
    绘画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干。
  奖项最终设置将根据作品入围数量及质量做相应调整。

七、其它事项和说明
1.
如需退稿请填写退稿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退稿相关说明详见附件3。
2.一经发现代笔、抄袭等问题,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并证实的,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要求。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大赛组委会拥有将.来稿作品发布、展览、编辑、出版的权利。

联系人:周敏,E-mail:2365662942@qq.com,联系电话:18771736350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14日

附件:1.“楚风杯”第十六届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投稿信息表
    2.“楚风杯”第十六届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退稿信息汇总表
    3.“楚风杯”第十六届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櫻花笔会退稿说明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