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学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3年度“我的青春我的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三、参赛对象

在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网络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团支部,包括班级、实验室、学生社团等以及在各类学生组织中设立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1月24日(周五)12:00

比赛时间:2023年11月30日 周四下午

(二)活动地点

阳光校区 3号教学楼 T201报告厅

(三)展示标准

参与风采展示的团支部须在规范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基础上,着力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积极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和活动。展示的团支部要在以下6个方面总体较好,但在展示时无需面面俱到,重点就某一项工作突出特色、提炼做法、讲清成效。

1.引领力

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线上线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2.组织力

支部政治功能突出,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

3.服务力

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形成至少1个定位准确、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

4.贡献度

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

5.改革味

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做到团员主要的学习实践活动由支部组织、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帮扶对象由支部推选。

6.好作风

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教育引领支部同学彰显奋斗精神、体现团员先进性,支部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四)活动流程

第一部分,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团支部书记(支部成员可以参与协助)借助多媒体形式进行展示,限时3分钟。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及学习实践转化情况、青年大学习成果、主题团日活动情况、支部组织活力、建设特色与亮点等。

第二部分,支部风采展示。支部风采展示不限形式,可通过演讲朗诵、演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诠释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体现支部的学“习”认同与实际成效以及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思想感悟。风采展示需要支部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人员共同参与,限时5分钟。

两轮展示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及评奖。

五、评选步骤

各学院团组织负责本单位推选工作,推选1-2个活力团支部参与比赛,现场展示结束后由评委综合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下一年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示范团支部”、“十佳团支部”等评选工作将从“我的青春我的团”活力团支部比赛参赛团支部中确定名单。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推荐具有较高组织活力的团支部参与选拔。另外各单位也要主动加强指导和挖掘,对参选支部进行深入指导,确保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导向正确。

(二)跟进培养,持续发力。各单位要对推荐上报的团支部,做好跟进培养工作。要将此次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具体举措,加强典型选树,发挥示范引领工作,要注重持续发力,通过先进典型来影响、带动更多的支部变优变强。

(三)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各学院要坚持“保证质量,宁缺勿滥”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发动到位、评比公正、程序透明,并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增强评建工作的公正性和引导性。

七、报名方式

各学院团组织须于2023年11月24日(周五)12:00前将“我的青春我的团”活力团支部申报表(附件1、2)以及其他支撑材料(如:支部相关材料、演讲稿、PPT等,支撑材料形式不限,以展示支部活力为主),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邮箱1207015838@qq.com化学与化工学院将组织评委老师对报名材料进行公平公正的初筛,最终确定参加比赛的团支部名单。

联系人:化工学院 雍诚  联系电话:59367935


附件:

1.“我的青春我的团”校级活力团支部申报汇总表

2.“我的青春我的团”校级活力团支部申报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3年11月21日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