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纺织大学“科普秀”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兴趣,挖掘创新的无限力量,推进创意和技术的火花迸发,共同书写数字化时代的精彩篇章。立足“创意-科普-创新-创业-产业”科创育人链条,开展发生在学生身边、学生可参与的科技小制作、小发明活动,进行创作展示,端正学风、弘扬正气,营造好学、钻研、创新的良好氛围,不断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现组织开展武汉纺织大学“科普秀”信息动力科技专场,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信息科技趣科普,纺织材料创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校团委

承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

三、活动安排

(一)参与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武汉纺织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原则上,参加活动的每个团队不超过5人,以团队为单位提交活动作品。

(二)作品要求

1.科创成品类:活动作品须以“信息科技趣科普,探索创新迎未来”为主题,提交创新科技实物作品在展台进行展示。各团队对自己团队的科技作品所包含的科技原理、研发过程、技术创新点、作品应用等进行讲解,可采用视频、动画、PPT、作品互动等讲解形式提升讲解效果,鼓励形式创新。

2.科创idea类:

各团队可以成熟的科技创新想法、思路等作为团队作品,要求团队科技创新想法符合活动主题。各团队可在展台展示时配合视频、动画、思维导图、PPT等讲解形式对团队科创idea的科技原理、研究思路、科技创新点、想法应用等进行详细阐述,鼓励形式创新。

注:作品展示与讲解时间为5-8分钟,作品需为各团队原创,一经发现侵权或抄袭行为取消活动资格。

(三)     活动赛道

1.  信息动力科技专场(第二学部)

2.  纺织材料科技专场(第一学部)

为便于联络,各学院选送的每组科技展示作品需至少1名同学全程协调,请各学院参加活动同学于11月26日前加入QQ群:620482852(信息动力科技专场),668656400(纺织材料科技专场)。

(四)比赛流程

1.作品提交阶段(11月22日-11月26日)

各学院宣传、动员、组织、指导学生报名参赛,在11月26日晚22:00前科创成品组需以Word版文件提交符合活动要求的作品清晰图片或视频与作品介绍,科创idea组需将团队科技创新具体想法制作为PDF形式的思维导图或制作PPT文件发送至邮箱861649117@qq.com(信息动力科技专场),1516693797@qq.com(纺织材料科技专场)。两组所提交的文件都需包含作品的科技原理、研发过程、技术创新点、作品应用等科技创新要点。

2.作品审核与筛选阶段(11月27日-11月28日)

对各团队所提交的科技创新作品文件进行初步的审核与筛选,结果将于11月28日晚20:00前公布于活动QQ群。

3.展位布置阶段(11月29日-11月30日)

各团队携各组科技创新作品按抽签顺序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布置各组展台并对作品进行试讲。

4.决赛阶段(11月30日下午)

各个团队按展台顺序依次向老师及同学介绍自己团队作品,作品展示与讲解时间控制在5-8分钟,根据现场表现与作品介绍文档确定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注:具体活动时间、地点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不同赛道各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对于获奖团队,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品。

联系人:

吴童玲老师:13092781221

曾玉竹老师:18627260031

武汉纺织大学校团委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

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

2023年11月21日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