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王娟 浏览次数:

2月15日—16日,机械学院在全院54个班级群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线上学习和讨论活动,并对号召全体同学服从防控安排,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发起“我是机械学子我承诺”的承诺接龙活动。

在各班级群,同学们学习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学院公众号近期推送的主题文章,纷纷就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自己在疫情中的履行职责谈了自己的看法。机械11905班的黄健豪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病毒面前,白衣战士们没有退缩,一批批地主动请缨出战一线,捍卫我们的健康和社会的安宁,这种担当精神值得每一个中国青年学生学习。齐泓垚说:如果我学医,我也一定去一线战斗,都说生活的美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其实所付之重便是爱,每一个看似安稳的日子都是我们值得万分珍惜的时刻。

同学们还就在家如何正确看待疫情期间新闻与各类谣言进行了讨论。机械11802班的付旭表示,祖国和人民正在经历巨大的考验,这个紧急关头,我们青年学生要有基本的医学常识,要懂得辨别谣言,在亲友群中及时辟谣,劝诫亲友配合疫情安排,防止疫情扩散,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学习讨论之后,同学们发起承诺接龙。同学们表示,抗疫期间服从学校和当地的防控工作安排,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严格执行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武汉疫情形势仍旧严峻,作为武汉高校,机械学院为科学引导同学们在家学习生活安排,充分利用班级群、公众号推送发布相关学习内容,传播正能量,为武汉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