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青春战“疫”:纺大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5 作者:李舒 浏览次数: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并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大爆发。自疫情爆发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立即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校团委立即召开远程办公会议,明确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号召青年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会议成立了纺大青春抗疫行动小组,以段薇静书记为组长,专兼职团干为成员,主要学生干部为骨干,深入广大青年团委,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政策、组织引导青年团员就地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

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一批90后、00后的群像,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深有感触:“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疫情爆发以来,有近300余名青年学子直接参与了志愿防控工作,他们主动向家庭所在地的基层防疫指挥部报告,请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都中,他们中有坚守在寒风中的防疫卡点测量体温、登记过往人员的志愿者,有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作业辅导的小老师,有为行动不便隔离在家的老人采购生活物资的青年先锋。校团委书记段薇静深处武汉疫情中心,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并成为社区党员突击队成员,承担着送小区居民就医、疫情排查登记、为独居、空巢、生病和不会网购的老人送菜送药、协助联系商超为居民提供爱心菜等工作,日日奔波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外语学院团委书记阎浩本已带着家人回农村老家,疫情发生后,他与在医院工作的妻子毅然选择“逆行”,妻子回到医院的抗疫前线,他则加入了树洞救援团公益组织,忙碌于各种捐赠群,帮湖北地市州的医院联系募捐,寻找转运车辆。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刘文祥、电子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吴昊、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竹君等一批专职团干冲锋奋战在抗疫工作中。会计学院ACCA11702班团支书甘岱麟返乡后主动自我居家隔离观察,主动联系班上同学安抚大家的紧张情绪,14天隔离后,他随即向社区报到,请求参加防疫工作。当接到阳光校区1000间寝室将作为方舱医院需要清理时,校团委干部以及在汉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部分青年学子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与储备隔离宿舍的整理工作,他们是奔走抗疫防控一线的青年“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防护物资的紧缺是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校团委经过多方努力,筹得了6000只口罩、部分消毒液、消杀设备等防疫物资支援学校抗击疫情的斗争。管理学院的青年学子率先发起爱心助力战“疫”募捐行动,两天的时间里,管理青年学子们共筹集善款39834.22元,他们将善款捐赠给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资,支援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环境设计61903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刘耀岭同学与其家人向武汉疫情防控捐赠3吨84消毒液和2000只医用口罩。会计学院退伍士兵董霄从自己的退役复员费中拿出5000元捐给老家山东省诸城市相州镇政府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关爱行动”项目。服装学院退役士兵、校志愿者协会副主席、17级表演专业徐竞锴从自己获得的国家奖学金中拿出3000元进行了捐赠。

此刻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作为团学骨干、青年学生,我们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誓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抗争到底!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青年团员团结起来,共筑信心之堡垒、团结之长城,终将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