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阅读给予力量,声音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时值学习雷锋月,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活动主要为号召全校学生献出爱心,为关爱"瓷娃娃"(脆骨症儿童)贡献自己的力量。关爱"瓷娃娃"是化工学院的传统志愿项目,从八年前开始到现在,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一直在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关注下在校内外开展关爱瓷娃娃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爱瓷娃娃,给瓷娃娃更多的鼓励与关爱。

活动的内容是志愿者们通过音频或视频的方式给瓷娃娃朗读并讲解名著。活动旨在让瓷娃娃通过听志愿者们朗读的名著让他们从中收获力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鼓励他们树立自信,乐观生活。在活动前,协会成员会提前将名著寄给瓷娃娃,在他们收到音频或视频后可以对着书本学习。每年学院领导及"苦干团"成员也会给瓷娃娃写慰问信,由化工志协协会人员寄给瓷娃娃。从活动开展之初到现在已经读过许多名著,如《简爱》、《海底两万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三月雷锋月活动提供的名著为《绿山墙的安妮》。志愿者除了读名著外,还可以录制一段小视频和瓷娃娃交流,鼓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提升他们的自信,同时也能让他们在阅读中学到一些知识。在三月五日“学雷锋记念日”,协会干事为瓷娃娃讲解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以及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雷锋事迹,向他们传递了雷锋精神,希望他们在未来能不畏艰难,乐观自信地生活。

每一种声音,每一张笑脸,每一句鼓励的话,这些看似微小的举动,却能激励他们,让他们感到温暖,让他们充满力量,让他们能够自信,从容地去面对困难。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