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迎军运 爱星星”关爱自闭症儿童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7日, 武汉纺织大学蓝灯志愿团“迎军运 爱星星”亲子运动会在南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在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与蓝灯志愿团共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与带领下,与42名自闭症儿童以其家长共同完成运动会的十二个游戏项目。

本次运动会设置了“钻山洞”、“跳球”、“贴五官”、“快乐找物”等比赛项目,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进行闯关,有的耐心的拉着他们的小手跑动、有的微笑着在旁边指导规则,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而家长对抗赛环节中更是紧张激烈,家长们通过表演来猜词语,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引得大家笑声不断。整个赛充满着快乐、温馨!

 

 

 

 

最后,运动会在热烈的颁奖中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在活动中很开心很快乐,家长们也感到非常轻松愉快 ,很感谢蓝灯志愿团和所有的志愿者们辛勤的陪伴和付出!

据悉,开春以来,蓝灯志愿团已经为孩子们举办了各类主题活动,包括户外写生、赏花等,对于此次运动会,蓝灯指导老师漆晚霞如是说 :希望通过趣味运动会的举行 , 让孩子们体验到人际交往的乐趣, 享受到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 , 让他们在参与活动中培养兴趣 , 找到自信。也希望通过运动会这种形式 , 让社会了解自闭症。通过合理的引导 , 使孩子们能习得一技之长 , 为别人带来快乐 , 为社会创造价值。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