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绿协志愿者走入水果湖二小传授垃圾分类知识
发布时间:2019-12-29 作者:刘文祥 浏览次数:

大学生志愿者给小学生讲授垃圾分类知识

大学生志愿者给小学生讲授垃圾分类知识

12月27日下午,武昌区水果湖二小一年级4班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主题班会。课堂上互动热烈,武汉纺织大学绿色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身边,正手把手地教授垃圾分类知识。

“喝完随手一扔的矿泉水瓶、擦完汗的纸巾、吃完饭后的剩余饭菜,还有外卖、快递包装盒……它们都到哪里去了呢?”大学生志愿者陈君从触手可及的废弃物说起,“1节1号电池可以使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而1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有些垃圾20年可以分解,而有些垃圾永远都不能分解,对土地和人类影响巨大。”陈君以传统垃圾填埋厂堆积的座座“小山”给孩子们以视觉冲击,让他们意识到垃圾不分类造成的恶劣影响。看到垃圾焚烧时弥漫的“硝烟”,孩子们眉头紧皱,懂得垃圾处理不当对环境的危害;看到垃圾分类后身边环境明显得到改善,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孩子们喜笑颜开。

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更是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在实践活动中,小学生们懂得了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更学会了将生活中的垃圾投放进相应的垃圾桶。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不约而同地唱响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口号,想要引领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一起行动起来。

这场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绿色的种子,让孩子们懂得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保护环境的意识。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