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刘文祥 浏览次数:

3月21日,环境学院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环境学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李默涵主持,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刘文祥老师应邀参加。环境学院全体团支书和学生会主要成员在到梦空间APP上报名参加此次活动,随后团支书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班。

(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简要阐述青年人在一线英勇奋战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和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价值观”进行讨论和交流。之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医务人员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精神面貌,勉励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同时肯定了青年力量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回应了党和人民的期望。

会议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19级给排水专业团支书洪鸣阳;19级环境工程专业团支书桑田梦、徐翠琴;学生会部长李海旭、赵婷;学生会主席吴思凡等同学,先后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者逆行向前的奉献精神的敬佩和对祖国能早日战胜疫情的殷切希望。

最后,刘文祥老师为此次会议作出总结指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有1.2万余名“90后”医护人员冲在前线。广大青年,更是在疫情大考中,书写了大写青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对同辈的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希望大家向优秀青年看齐,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做到停课不停学,增长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同学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结束后,各班团支书在班上也展开了主题班会活动就会议中提及的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传达到了班上每一位同学,并强调了坚持全面防疫的方针,同学们认真学习,感受良多

(各年级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主题班会)

对抗疫情是全国所有人的责任,只有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败病毒!环境学院上下一定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早日战胜疫情。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