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助力新时期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团支部围绕习近平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科技创新的内容、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三个主题进行学习与分享。

复材11901班,在团支书王小凤的组织下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科技创新的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中明确指出,到2035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学院动员、鼓励大家积极报名科创杯,互联网+等学术科技比赛,同时针对考研的同学提出复试建议和调剂建议,鼓励大家积极走出校园寻求工作机会。

高分子12002班,在团支书汪祥霄的组织下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不同场合多次寄语中国青年,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既是对新时代青年的勉励与期望,也是对军队青年的激励与鞭策。班级同学积极发言,表示接下来自己会在本专业继续深造,一方面提高自己的学历,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之后自己更好的去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本次的学习与分享,同学们对如何成为新时代青年有了更加深入和准确的理解,并且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有利于同学们的进一步发展。后续我院将会继续推进相关内容的分享,助力学生成人成才,为建设“美好纺大”的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