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王宇 浏览次数:

雷锋和雷锋精神的出现,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习近平同志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雷锋精神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培育出郭明义、孙茂芳、庄仕华等“当代雷锋”和众多“时代楷模”“道德模范”。

而今阳春三月,校园里不止有微风细柳,更有红马甲身影绰绰,奔走在服务人民的路上。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随着雷锋月的到来,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走上了三月的新征程。3月5日(星期日)数理学院举办了学雷锋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雷锋在1959》,并在观影结束后一起阅读了雷锋日记。

经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救危济困,尽职尽责,谦虚待人,艰苦朴素,将自我的生命融入党和群众中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雷锋精神本就应具备时代的意义和内涵。我们要传承雷锋精神中无私奉献,团结互助,尊重理解的人性之美,用自己的爱心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温馨。

“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雷锋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他留给人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历史上璀璨的明珠,即使大浪淘沙依旧不殒其光彩,他的事迹被后人所传唱、歌咏,成为党史上一段佳话,成为每位中国人的精神榜样。虽然雷锋不在了,但我们要让雷锋精神永远薪火相传。三月微雨滋润万物生,三月雷锋精神促成长。许许多多的学子们投身于志愿服务,用红马甲书写青春华章,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他们用自己的微光点亮了他人,照耀了自己的青春,他们努力变身“活雷锋”,争做时代先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