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承科创使命,报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陈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积极备战“挑战杯”竞赛,环境学院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2月主题团日活动。

2月28日上午10点,环境科学12001团支部在崇礼楼310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冲挑战金杯 承科创使命 报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张德科、副书记侯畅,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瑶、院团委书记陈畅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团日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由学院团委书记陈畅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领学科技创新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部分的内容,陈畅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知进行解读,鼓励同学踊跃报名,组队参赛,挑战自我。

主题团日第二部分为《新时代青年的科技报国梦》音乐团课,开场的《毕业歌》中号召广大青年时不我待,奋发向上的歌词感染了在座青年们,大家纷纷站起来,以接龙的新式,分享以“创新”“科技”为主题的好词、金句,展现出青年学子对创新的理解,彰显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力行求是,勇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同学们踊跃参与,金句频出,音乐团课环节在环科12001团支部的大合唱《星辰大海》歌曲中结束。

主题团日第三部分,由青年团员代表梁露馨、李路森、丁艺琛分享他们参加科创赛事的心得。他们从参与赛事的准备、参赛的心态和赛后总结分享了参赛所感所想所悟,给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借鉴。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国赛二等奖的两位指导教师李东亚老师和徐海明老师,分别用学生成长小故事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备赛、参赛的重点,建议同学们找准方向,早做准备,积极思考,争创佳绩。通过师生们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于为什么要创新、如何创新有了新的认识。

活动最后,校团委书记张德科对此次团日主题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肯定了环境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和师生创新氛围,他强调,“科创杯、挑战杯等赛事举办不仅仅对青年大学生科学精神、科学素养的培养,更是提升青年学生综合能力重要抓手,同学们应当以服务社会需求为目标进行科学研究,逐步实现成果转化,真正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科创精神落地生根。”

在团歌合唱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大家不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学院竞赛平台有了更多了解,明确了后期的发展方向。

学院其他支部也采取小组讨论、参观纺织科技馆等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让青年团员在竞赛中学、在实践中学,真正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探索创新。

1A556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