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支教之行”团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肖瑶、孙毅 浏览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助力教育扶贫。10月13日下午,机械学院于三栋教学楼T-201、T-202教室成功开展了“支教之行”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机械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为大家讲解。


机械志协支教队建立于2013年,志愿支教活动至今已有六年之久。机械志协的同学们以PPT的形式重点介绍了我院“庙山小学”支教活动,给大家展现了支教的细节,分享了支教过程中发生过的感人故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红色基因的内涵,激励大学生树立支教奉献和志愿服务精神。并呼吁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加入社会实践队伍中去,在实践中提升个人基本素养。


支教队的李维鸿同学感慨:“一天的志愿者,一辈子的志愿者。‘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这两句话深深地影响着自己,不后悔参加志愿者活动,很庆幸能帮助孩子们。”

   本次团课的开展,有利于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机械学子立志向、有梦想、有作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