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第二届“爱上图书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程雨晴、李亚林 浏览次数: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培养读者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氛围,鼓励纺大学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图书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机械学院联手图书馆举办的第二届“爱上图书馆”活动启动,纺大图书馆馆长熊少平、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启动仪式。


旗手方阵入场完毕后,机械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何鹏与学院学生会主席向鑫波分别发言,向全体机械学子发出倡议:让我们把全民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在浓浓墨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丰富心灵的世界! 


图书馆馆长熊少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文理学科结合的建设理念及丰富的学习资源——纸质书册180万余册、电子书229件等,号召同学们多进图书馆,积极参与到“爱上图书馆活”动中来,让众人读书的身影成为学校里最美的风景线!


机械学院党委肖书记寄语机械学子:爱上图书馆不应仅是表面上的喜欢,更是让同学们勤去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是我们读书人共同的节日,所有大学生在18至22岁这个读书黄金期,应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加大阅读量并提高阅读质量,让人生充满书香!同时,肖书记借“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来告诫同学们要刻苦读书,多读专业书,争做求真学识,学真本领的有志青年!

在满场热烈的掌声中,肖书记宣布“爱上图书馆”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只有崇尚读书,成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中坚力量,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生机与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