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阳光人文讲坛】著名历史学家王纪潮做客阳光人文讲坛谈自然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zj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14时,由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阳光人文讲坛在7号楼T302教室举行,著名文化学者、人类学家、历史学家王纪潮教授作了“自然的力量”的主题讲座,引导学生们进行专业学习之外的文化学习,探索历史与文化的魅力。



讲座伊始,王纪潮教授从“人类文明的发展历史”出发,引出“玛雅文明”的产生与发展,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玛雅文明的特征,及其优秀的文明成果——玛雅文字、信奉的神袛、宗教等内容,还分析了玛雅文明灭亡的原因,以及对其他文明发展的重要影响。

王教授还介绍了玛雅文明和中国古代文化的相似性、关联性及玛雅文化后续研究的重点。

王教授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应多阅读课外书籍,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王纪潮老师耐心解答,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古今对望,文明对话。本次人文讲坛,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玛雅文明,更是于不同的文明学习中,加深对本民族文化的理解,树立文化自信。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