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会建设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云上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1日晚19:00,数计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的直播功能,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云上主题学习活动,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研讨,分享抗击疫情感动人物事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全体辅导员、团支书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参与了此次线上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许超兼19级辅导员分享了湖北武汉地区连续两天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据为零的好消息,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紧接着,结合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学生干部代表柯璐提到,作为青年学子,应牢记国家、党的培养和帮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她认为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不可缺少的青年份子,危难当前,更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价值观,用学习充实自己。17级团支书代表王雨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深有感触,她深知这封回信不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也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疫情当中“90”后党员表现出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让她体会到作为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学生代表们分享了抗击疫情人物故事。18级团支书代表徐珺鸿同大家分享了两封“最美情书”。一封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除夕之夜,男友奉命出征,她于3月6日写下了这封情书,另一封则是有“天下第一情书”之称的《与妻书》。两封情书不负最美之名,这是写给爱人的情书,也是写给祖国的情书、人民的情书。书信中满是对国家繁荣未来的期盼,书信的背后是中国青年应担负起的责任和使命。19级团支书代表张子希说道,疫情期间不难看到大学生志愿者帮忙登记信息、拿快递倒垃圾等,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虽没机会到一线战场上,但也要担起自己的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规划好自己未来的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党的接班人。

会议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们也分享了学习心得。16级辅导员蔡文婷讲到, 90后曾被贴上“温室里的花朵”等标签,但在这场战役中,他们的表现告诉人们他们已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而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成为青年学生们合格的引路人。17级辅导员薛敏在讲话中向此次英勇的战士致敬,为新时代的青年加油,他认为此次疫情当中,90后们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18级辅导员谢旋提到,习总书记在给90后党员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新时代在疫情中的表现,可堪当大任。非典时期保护的是90后,而如今90后成了这次抗疫的主力军,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对新青年寄予了厚望,青年是新时代的力量,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总结发言,他号召全体青年学子们要积极体现自己的价值,要爱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如何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有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有家国为民情怀,因学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修养,坚守自己的岗位与身份,拥有公共意识;二、要有过硬的意志品质,在家要耐得住性子,克服困难上网课,与家人和谐相处,学校班级的安排要执行;三、要有自己个人的本领,在对专业技能学有余力的时候,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做一些志愿服务。

本次学习活动结束后,各班团支书自行组织班级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继续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认识当代青年价值观和责任担当。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