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会建设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学生会学生骨干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会工作建设,促进师生交流与沟通,推动会计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有序进行,2020年11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于七栋教学楼412党员办公室举行座谈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常务副书记杨志强、党委副书记姜永杰、团委书记张展以及院学生会主要成员出席本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对自身情况以及学生会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和未来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计划,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杜国良对学生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学生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织,它起着连接学校、学院与学生三者之间的纽带作用。同时,他也对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学生会能积极组织学院同学开展“第二课堂”科技活动,专业论坛等,并带头领导大家积极参与;二是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正确的思想方向,积极传播正能量,注意言行举止;三是紧抓学习,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在学习方面做出表率。最后,杜国良也对同学们的身体表示关心,气温下降,疫情防控更要重视,大家要严格配合学校的规定,同时也要积极引导其他同学配合。

随后,杨志强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的意义,他希望每一名成员都能摒弃“官本位”思想并立足学校与学生组织的性质,对与会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首先是“讲政治”,学生团委工作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青年学生要有明辨是非的全局观;其次,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老师的助手,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最后,杨志强指出,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大家都要“身正”,做好表率,同时还要处事公正,懂得适度谦让。

最后,姜永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学院领导的语重心长,并能够从这次会议中收获总结、有所进步。在座的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听完了学院领导的发言,自己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在思想、学习等各方面做好表率,提升工作能力。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推进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会计学院学生会成员综合素质的提升与学生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会计学院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方向,为下一阶段更加深入推动学生工作改革创新、激发会计学院学生会队伍活力作出有益的探索。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