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现代纺织学院第四届C+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鄢琳 浏览次数:

524日上午八点三十,现代纺织学院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四届C+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总决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老师有刘雪婷、罗磊、徐巧、徐自立、李青、李时伟、院长李德骏教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常务副书记肖迪明、校团委书记薇静、学工部副部长李琼瑛本次活动由学生邓怡主持。


       经过初评和路演环节,本次共有十一支参赛队伍进入到最终决赛环节本次决赛分为5分钟的PPT展示及3分钟问辩环节。选手们展示与答辩过程中,充满自信、逻辑清晰、层次分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及三等奖五项。获得一等奖的团队是纵享丝滑小组小牛角小组纵享丝滑小组主要研究的是“聚醚改性嵌段有机硅多元共聚柔软剂”,他们项目介绍、实验进程、测试的数据表征进行了汇报,并着重介绍了纺织品的重要筑件之一——四代有机硅小牛角小组尝试将牛角瓜运用于尿不湿导流层来提升尿不湿导流速,主要用牛角瓜纤维来制作尿不湿中介于亲肤层和吸水层之间的导流层。获得二等奖的团队分别是book思议队小组心随路转小组Dynamic小组Pathfinder小组book思议队小组研究题目为“莲蓬壳提取染色功能整理一步法研究心随路转小组的作品是“新型防蹭伤护膝”他们是针对3D防蹭伤护膝设计进行创新研究;Dynamic小组的作品是“天然染料在医用纺织品上的应用”,利用天然染料良好的环境相容性和医用保健性Pathfinder小组主要研究“一种基于PH响应的智能敷料”,设想利用明显的颜色变化来指示肉眼难以识别的皮肤PH变化。获得三等奖的团队分别是HTS小组卡耐基的鱼汤饭小组NEW horizon小组电磁小组Sweet Dream小组,研究题目分别是“彩色再生纤维素自增强膜的制备及工艺研究”“柔性ESERS棉非织造布”“组建高校间服装租赁及商演于一体的服务公司策划书”,在他们的项目设想中,他们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有演出服装租赁、艺术表演人员培训、艺术人才资源整合与交流、商业演出策划与方案撰写等,他们还分析了自己公司与其他大公司对比的优势与劣势“新型电磁引纬”,主要对纺织机器进行了创新。“新型防螨床上用品”


       队伍展示完毕后由院长李德骏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今天参与答辩的团队及主讲人是对现代纺织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对于选手们的总体表现进行了肯定,但是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从评分标准入手,强调演讲表达说服能力及沟通能力的重要性,他提到今天某些选手自信心不足、陈述环节不够严谨、ppt内容过于分散重点不突出,整体排版设计不够合理也缺乏美感等。最后院长李德俊教授提出,希望现纺学子充分利用CQ素质教育/训练课程来拓宽视野知识面,通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刻意训练,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