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新青年下乡助力军运实践团纪实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阎浩 浏览次数:

8月21日至30日,外院“新青年下乡”助力军运实践团完成了为期十天的下乡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队员们提供了丰富的接触基层、了解基层、聚焦军运的机会。活动内容主要有走访军运场馆,深度了解武汉军运文化;深入居民社区,宣讲军运知识;走向文化广场,体验军运竞技项目;走遍武汉三镇,记录武汉改革之巨变,弘扬传播武汉精神。

为记录武汉改革之巨变,弘扬传播武汉精神。实践团队员们首先到了武汉三镇第一站——江口。江汉路步行街是中国最长的步行街,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是武汉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下午,队员们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在此欣赏江汉关大楼独特的建筑风格,了解武汉近代经贸状况,汉口租界区历史风貌和市民生活变迁历史,探知中国海关一个世纪来的沧桑巨变。

接着,队员们来到了武汉三镇第二站——汉阳,领略武汉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实践团来到了武汉著名旅游景点之一的晴川阁。进入景区,首先就是禹稷行宫。实践团队员们在参观行宫的同时也学习着大禹治水所表现出来的公而忘私、艰苦奋斗、尊重自然、开创基业、九州一家的崇高精神。在景区内,有对汉绣文化的历史介绍。学习完汉绣的制作工艺,内心充斥的是对继承和弘扬中国丝绣文化的能工巧匠的钦佩。

实践团来到了武汉三镇最后一站——武昌。队员们选择了武昌区最具代表性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去参观先辈们的光荣奋斗历史。从博物馆的外观感受气势磅礴的力量。此次三镇之行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爱国拥军情怀,加强了大家对国家发展成就,对武汉城市变化的了解。

为深入了解武汉军运文化。实践团队员们参观了军运场馆——洪山体育馆主馆。湖北洪山体育馆是我省目前最大的综合性体育馆,将举行军运会篮球比赛。实践团队员还去到了军运村,深入了解军人们的后勤保障建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进入军运村,参观了为保障军人消费需求的超市、提供军运会纪念品的商店、以及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餐厅。走访军运村,对武汉举办军运会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为深入社区传播军运知识,增强全民参与军运、支持军运的市民意识。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武汉洪山区的新世纪社区居委会,通过PPT展示和发放传单的形式向社区内的居民宣讲了与军运会相关的知识。不少居民表示十分感谢实践团的宣讲,一定会做好东道主,为武汉和中国争光。



助力军运,外院在行动。外院助力军运实践团不畏烈日走访三镇,参观军运场馆和军运村,走进社区做宣传。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将军运东道主的身份演绎的淋漓尽致,传递了军运会创荣耀、筑和平的精神。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