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外院“习语逐梦”推普脱贫攻坚实践队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01 作者:阎浩 浏览次数:

7月1日,外院“习语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人在建党节这一天参观位于红安县城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这一天有许多附近县城的单位前来向革命前辈悼念致敬,陵园内党旗飘展。队员们一致认为,在一个地区开展活动,需要深入了解这个地区的历史与文化背景。队员们参观纪念馆队员们在纪念碑前合影

7月7日,“习语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红安县杏花乡的一所幼儿园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活动上午九点半开始,活动对象是附近社区的学前儿童及家长。在破冰游戏中,小朋友上台自我介绍表演才艺。在绕口令比赛中,小朋友们分为四个小组,由队员们帮他们纠正发音,指导标准普通话的训练,并教会小朋友几句绕口令。每组小朋友轮流展示绕口令,他们积极踊跃上台表演,发音准确,赢得一阵阵掌声最后是团队成员为小朋友家长们准备的“推普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主题文艺汇演小朋友们和队员一起唱歌跳舞,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队员指导小朋友读绕口令孩子与家长都认真参与小朋友绕口令展示一同参与到文艺汇演里合影留念

7月20日,“习语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七里坪镇下的数个村庄展开走访调研,宣传普通话政策。

队员们先是参观了镇上的红色景点长胜街,再是深入乡村展开了走访调研。同学们分组行动,走访了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下的周井坎、牛车畈、肖家湾、祝家塝等村庄。进村入户,对村里的学前儿童及家长的普通话使用情况等系列问题做了问卷记录,推广言语扶贫APP和普通话学习APP,赠与儿童们《普通话1000句》书籍,也通过访谈了解到附近乡村的基本情况。队员陪独居爷爷聊天小朋友阅读队员赠送的书籍队员向奶奶宣传普通话政策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