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化工学子在第三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尤雯文 浏览次数:

5月29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上海管理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比拼,由我院姜会钰副院长与毕曙光老师共同指导,研究生胡晓东同学、轻化11702班吴步璇同学与孙晓将同学、轻化11801班黄晓佳同学等组成的团队参赛项目“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天然染料的研究与应用”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自2019年年初开赛以来,历时5个多月,全国45所纺织类高校的208个参赛项目进入海选,参赛高校和参赛项目创历史新高。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复赛评审,从实用性和创新能力、产品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对复赛项目进行了评价,最终共有7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参赛项目,旨在关注绿色环保与生命质量,目前研发与生产的天然植物染料产品,拥有很大程度上解决传统草木染稳定性差、染色织物的牢度差、染色过程中的重现性差等的缺点,保留传统草木染杀菌解毒、消炎止血、生物可降解性和环境相容性良好等优点,适应当今现代工业化生产要求的创新性,受到评委专家们的一致青睐受到评委专家们的一致青睐,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晨亮等领导出席了总决赛开闭幕式并发表讲话。大赛同期还举办了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论坛上,来自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原工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相关领导及专家就所在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充分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探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