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院内答辩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中午13时,会计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实践部在七栋教学楼412会议室组织展开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院内选拔赛,学院各领导莅临本次答辩会议,参赛选手依次展开了主题答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是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为鼓励我校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结合“创新教育”的内涵要求,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展开组织竞赛的一系列工作。

活动伊始,张展老师进行了答辩主持,对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做出了一系列介绍随后正式进入了答辩环节。

第一组参赛选手左祥太同学对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进行了典型调查,通过数据分析得出“最低工资并不是通过影响R&D支出来实现行业技术创新的”。听完此答辩,姜书记对该同学做出了点评:“该项目虽无实证但通过数据库进行了相对分析,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同时也希望同学能有自己的想法,才有更多应用的价值。”

第二组参赛选手周灵同学响应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基于黄柏河部分流域展开调查研究,并提出“加强制度”“完善体系”等多个建议。姜书记表示:“调研过程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其中分析问题最为重要。该参赛团队选择了一个立意较高的主题,出发点明确,同时希望能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去看待问题,可以多向前辈学习,渗透问题的意义所在。”

第三组参赛团队第一申报人高子萍针对时下最为常见的大学生碎片化阅读现象展开了调查,进行答辩。该参赛组表示:大学生作为时代的代表群体应当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碎片化阅读发挥本应有的作用。罗老师对此表示:“该团队项目主题新颖,着眼当下,但内容不够聚焦,有所改进空间。”至此,本次答辩活动到结束。

本次院内选拔赛作品内容丰富,侧重社会民生,涉及社会剧烈发展下低技能工人何去何从、黄柏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治理以及新媒体时代下大学生碎片化阅读现象的研究,体现了我院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风貌。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