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敬老志愿行——机械学院志愿者关爱敬老院老人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孙毅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许多老人选择在敬老院安度晚年,然而敬老院的老人们却时常因缺少陪伴而感到孤单。鉴于此,为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关怀与温暖,缓解老人们的孤单情绪,同时让更多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机械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江夏区敬老院开展了“敬老志愿行”活动。


迎着晨曦,机械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开启了敬老院志愿之旅。本次敬老院之行主要有三项内容:捐赠暖冬爱心物资、文艺表演、亲情陪伴。


到达敬老院后,在双方负责人的见证下,双方进行了暖冬爱心物资的捐赠交接。此次,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保暖用的手套,让每位老人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多一份温暖。而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其中包括合唱《我只在乎你》、《我的中国心》,竖笛和葫芦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舞《国家》,太极表演。在文艺表演间隙,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趣味横生的小游戏。表演过程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且不停地为志愿者们的表演进行鼓掌喝彩,一部分老人在游戏环节积极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


在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自发地护送老人们回到房间。志愿者们积极地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陪伴老人聊天、为老人剪指甲、按摩、梳头、读报纸、打扫卫生等。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在临别时,志愿者们和老人进行了告别,并与老人拍下了合影。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依依不舍,希望志愿者们有机会还可以再来看望他们。

在活动结束后,敬老院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老人们缓解了孤单的情绪,让老人们可以享受到更多关爱,期待你们下次再来。其中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杨远航也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我们为关怀老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我们能够深入了解到老人的心理状态,从而呼吁更多人去敬老爱老,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通过开展“敬老志愿行”活动,不仅有利于唤起当代大学生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意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可以借此呼吁更多人从关爱老人开始,服务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