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榜样力量】学习榜样—肖可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发布时间:2019-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如今她已毕业,回顾大学生活,她感触颇多,用行动诠释了“六有”大学生应有的模样,她是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学习工作两不误的排头兵。

肖可欣,女,中共党员,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轻化工程专业学生。2017-2018学年,智育积分、综测排名均为专业第一,自入校以来,连续五个学期综测均为满分100分,截止目前平均绩点高达4.31,已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现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学员,现任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有思YOUTH”有思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编委会委员、辅导员助理、轻化11501班班长。她先后荣获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纺织之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榜样人物奖、校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奖项,获得校“优秀学生党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可人如玉,欣存青马

作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我校唯一一名学员,肖可欣同学表现出了坚定的政治信念。

其实作为一名工科生,没有马克思主义相关历史的基础,她在青马班初期学习中是非常吃力的,给了她不小的打击,但是她并未气馁,因为老师和同志们的帮助和鼓励,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慢慢消化理解,寻找对的学习方法,渐渐地爱上了马克思主义,反而愈加主动地去学习。

省“青马班”是需要利用周末、寒暑假甚至法定节假日来进行高强度的培训学习的,因此,正如肖可欣同学的室友形容的那样,她的大学生活就没有过假期。但她并不抱怨,反而在青马班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鼓励、共同进步,使他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好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传播者。


 二、脚踏实地,勤恳奉公

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服务人民群众。

她大二、大三连续两个暑假都在黄冈市的乡镇挂职锻炼,负责精准扶贫、党建、污染防治等工作。当织妹妹问道她两次基层之行有什么收获时,她认为她感触最深的便是基层的艰苦和基层干部的不易。

她告诉我们,真正的基层是泥土路、砖瓦房、贫困户,虽然自己也自幼生长在农村,但基层完全不是自己想象的模样。她第一次感受到了没有信号、在这个信息时代大山深处的百姓却无法享受信息带来的美好的生活。同时她也深刻感受到基层干部的尽职尽责与艰苦——即使不被人理解,但是依旧夜以继日地勤奋工作,将受到的委屈化为帮助基层贫困户的动力,在没有路费补助、没有加班费的情况下,依旧鞠躬尽瘁,只为贫困户早点脱贫致富。

肖可欣同学在大学初就立下在学好课堂知识之余,更多地参加学生干部工作、为同学老师服务,锻炼自己的能力的目标。大学四年,她成功坚持自己,达成了这样的目标,并且在担任班长一职、带领苦干团时尽职尽责、关心同学,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